孕晚期記錄我都還沒打完就生了拉,導致現在我其實有點忘記一些想分享的事

 

孕晚期症狀大致上好像就是跟之前沒有太大差異

主要就肚子越來越大,上班搭乘大眾運輸逐漸比較有人會讓位

但我還是經常站著,可能上下班人多,加上現在人搭捷運不是睡覺就是玩手機,基本上不太會看見車上有哪些人

 

晚期最大的不舒適應該就是很容易脹氣吧

在靠近晚期的時候有非常多生過小孩的前輩一再的提醒我孕晚期體重會爆衝 胖很快

搞得我很緊張

結果因為肚子大+長時間久坐辦公室,導致我非常會脹氣,以至於我自覺吃的比以往少一些,主要吃肉類和蔬菜,澱粉量減少

 

活動力依然很好

由於想陸續趕緊準備好寶寶的東西

我很多事情都自己來

因為住四樓公寓每天爬上爬下

又搬東搬西 

所以好快就生了啦

 

忘記哪一周產檢好像34周吧寶寶2500公克,醫生說稍微偏大一點點,但無所謂 不用刻意多吃

所以我就不敢再大吃牛肉 怕寶寶變太大不好生

下次產檢超音波(可能是36周的時候)醫生還說我是不是寶寶比較小隻

我說沒有阿 上次醫生還說寶寶偏大耶

他說但這次照才2600公克

我說 蛤~ 才多100 

 

接著進去產檢醫生說寶寶稍微偏小~  

阿一下太大一下太小是怎樣 XDDD

我媽知道就說 他就覺得這醫生太嚴格了吧  我媽覺得34周2500哪會太大  就快生了啦  才幾周的時間是會變多大   他覺得我擔心小孩太大是多慮了XD

 

喔對了   忘記哪一周(生完記憶力有夠差)  我有打百日咳疫苗

我姊說 好像豬喔  要打好多疫苗 好多檢查 XDDD    他一講我也覺得好像!!!XDDD

但姊也是說寧可多做 不要疏忽掉 他說他朋友小孩就是髖關節先天有一點問題  所以現在就很辛苦  小孩和媽媽都會很辛苦~

 

相信很多媽媽聽到要打疫苗或要幹嘛

都會上網先看看前輩媽媽的意見 看討論版 問朋友 來決定要不要

我原本就有打算要打 這就是一種預防麻  

沒打沒有被感染當然就是很幸運阿  誰希望被感染 也的確很多人沒有打疫苗 就是跟他賭麻~

但萬一你沒打 然後這段空窗期 寶寶被感染了  我想我一定會萬般的自責 (百日咳疫苗是媽媽孕期施打,寶寶一出生就會有抗體,若媽媽沒打,寶寶出生需要兩個月後才能施打,主要是出生後這兩個月的空窗期)

然後我在留言串看到一位媽媽分享她就是沒打百日咳疫苗,小孩就是正好被感染,他說每天看他咳成這樣很心疼,很後悔沒打疫苗

所以 就是害怕發生這種事  我就決定打針  媽媽哀個一針其實真的還好(尤其我又不怕打針)一秒就打好了  而且自費好像1600左右吧 (我忘記了 XD)

說實在 花一兩千塊 避免寶寶生病 你覺得貴嗎 又不是沒錢! 少喝一點飲料蛋糕就有了  而且既然要生小孩 就有必須一直噴錢的覺悟!

 

ㄟ 不過我有一個預防針沒打~ 流行性感冒的預防針 

產檢醫生就有問說有百日咳和流行感冒疫苗 要不要打   他就說不過流行感冒現在不流行 

流行感冒現在不流行~~~  聽了覺得很好笑

一方面也是想說流行感冒的病毒應該是一直變來變去吧 (個人淺見) 而且我自己可能抗體很強  全辦公室瘋狂交叉感染 好像全世界都在感冒  我都百毒不侵  

所以我就沒打~ 

 

當媽媽的就只能盡量吧

產前的很多檢查 有些疾病也是沒辦法檢測出來的  要生出來才知道!

 

懷孕之後就覺得生一個健康寶寶其實是多麼的不容易

當爸爸的不能夠視為理所當然

要對老婆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日咳疫苗 孕晚期紀錄
    全站熱搜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