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產期9/7,孕期持續上班的我因為太想放假,所以在八月中也就是在孕期第34~35周左右我就開始放假,放假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試吃月子餐

因為沒有人要出錢讓我住月子中心(其實我很想住,但因為我自己沒有存這筆錢,老公和婆雖然都口頭上有說讓我住,也說要出錢,但都沒有一個確定肯定的答案,也沒有去預約參觀或預定,總之只要你沒有具體行動,僅是口頭嚷嚷的話,我就不奢望他們有把這當一回事)

我想自己先安排好最重要,就我自己能力所及的安排就是在自己家坐月子,訂月子餐,然後請親媽幫忙(親媽永遠是最好的),

我甚至考慮請月嫂,因考量到親媽身體狀況擔心他太累,但老公說不想讓外人觸碰她的孩子,那麼還是就只能麻煩親媽協助(還好親媽非常樂意照顧我和她的小孫女)

 

老公還覺得月子餐一天一千多好貴,當然單看食物去比較就覺得一餐500多超貴得,但其實想想,若要自己準備三餐,每餐食材都要不一樣其實很困難吧,通常一定是煮一鍋然後很多餐都吃一樣的,月子餐就是不用想,他送來什麼就吃什麼,食材、送餐費等等加一加,這個價格說實在也不為過 ,我這樣子分析給他聽,我說你若也能這樣準備 我就可以不用定阿 你辦的到嗎

就是賣你方便阿 已經不只是食物本身的費用了 ~

總之最後就是開始試吃趕緊確定


 

好婆婆(台北)-門市試吃免費

 

由於我在剛懷孕初期就先去參加世貿婦幼展,在婦幼展時試吃印象並沒有很好,覺得湯品很油,口味上也一般,雖然價格比起其他家算是相當划算了 ,但始終不再考慮名單內

但因為門市正好離娘家非常近,若至門市試吃的話是免費!阿母還是覺得應該給好婆婆一次機會,試吃完整的餐才能好好判斷,婦幼展只不過是喝了一點湯品

預約好之後某日中午就直接前往門市試吃,

到門市時已經為我們準備好當日的午餐

午餐白飯、鱈魚、燉肉、時蔬、湯品

拍起來可能角度問題,看起來份量很多,我實際吃的時候其實並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感覺,甚至覺得還有點空虛有點餓XD

全部就燉肉最好吃,香氣夠,軟硬也適中,湯品普普、魚和時蔬沒有什麼味道,我本身口味是清淡的,但他連食物本身的香氣都沒有,個人並不是很喜歡

店長知道我們婦幼展試吃經驗似乎不是很好,他說參展的是別的分店,他們家的不會油~

也不吝嗇的贈送兩條紗布巾、手套和襪子,說希望有機會能為我們服務↓

試吃完感想就是覺得普普,不過贈品倒是挺實用,寶寶出生後我全部都用上囉~ 但就是沒下訂XDDD

我也不是故意,就口味不合麻!

有和其他媽咪們討論,好婆婆因為門市很多,可能因為加盟導致每家分店口味其實不一樣,有的門市很好吃,有媽媽下訂也分享真的很好吃,有的聽說很雷!

這都只能親自去試吃最準~


陳媽媽-試吃費300元

 

陳媽媽這家也是我一直網路搜尋找到的,價格划算和菜色看起來都不錯,就決定也預約試吃

試吃費300元要先匯款才會確定送餐

送餐當天是收到用紙袋包裝

拿出來一樣是用PP碗裝,上面有貼明午餐、午點等內容物的貼紙

餐點有紫米飯、蝦仁食蔬、魚湯、燉肉、豬肝、養肝茶、花生湯、紅豆紫米甜湯

他有註明試吃給的餐點和正式下訂時,餐點分量和種類會不一樣,這就是試吃餐的組合~

試吃感想是覺得每一樣都好吃,口味上不會太過油膩,也不至於清淡的沒味道,完全就很像家常菜媽媽煮飯的味道,這餐就沒有吃完很空虛沒吃飽的狀態

最後紅豆紫米湯簡直完美ending,我一喝就說好好喝喔 ! 他會甜! XDDDD

整體來說,他蛋白質的食材種類很多樣,甜品也很好吃,當下就有列入訂購名單內~


 

寶媽媽-試吃400元

 

寶媽媽是在網路搜尋覺得費用也不算貴的一家,就安排在第二天送到家裡試吃,試吃費用直接繳給送餐人員就可以了

食物是用PP碗盛裝,上面有貼便條標示菜名↓

有白飯、黑胡椒牛排、炒花枝、A菜、香菇雞湯、黑糖芋圓、養肝茶、奇異果↓

視覺上菜色看起來普普,吃起來口味也不是我喜歡的

先講主食牛小排大約3塊左右,下面全是洋蔥,有一塊還不錯,但其他我自己覺得難以吞嚥,很掄(台語就是咬很久吞不下去的肉)

A菜本身也不愛(這是我個人問題) 但他烹調方式也沒有對我胃口

炒花枝量不多可能算是比較貴的食材,下面搭配炒的芹菜之類的,我個人也不愛吃

雞湯還行,最後想說好吧 ~整頓飯也沒飽,喝個甜湯撫慰一下-黑糖芋園

我喝了幾口喝不太出黑糖口味! 芋園也是沒什麼甜味   

月子餐是要讓產婦身體修復,好好養身,不宜吃太重鹹,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偏好有一點甜味

基於上述個人口味的喜好,故沒有考慮這家

關於試吃和訂餐都是由熱心的阿母搶著做,寶媽媽的客服態度非常好,也很積極,覺得很加分,原本很期待,可惜口味跟我的喜好有落差


 

月芽-試吃費500元

 

發現月芽月子餐是某天老公騎車載我去吃飯,回程路上我正巧看見月芽月子餐的送餐車,車上貼著隋棠照片說她也訂這家,

就這樣瞥見一秒我就立刻被打廣告,我跟老公說欸欸欸 不如就訂這家吧 吃完會跟隋棠一樣瘦嗎?XDDDD

有明星加持就是不一樣

網路上看了官網和部落客分享都讓人非常心動,看起來好像真的很不錯,價格真的偏貴一點,連試吃費都比別人貴~ 

但我媽說反正坐月子也就不過這一個月,吃貴一點有何妨,別去管價格了拉~ 

阿呀 說的很有道理!,立刻預約試吃

當天直接就收到他們正是送餐的外送帶

外送帶上面都會附上今日菜單和詳細註明不吃的東西有什麼

這是熱送,裡面有一個熱水袋保溫

只有茶飲是用真空包裝,我們問過廠商是說因為以前有媽媽反映茶飲開開關關容易不新鮮

所以全面改用真空包裝保鮮

當日餐點有糙米飯、鮭魚、菇松坂肉、時蔬、雞湯、紅棗茶、西米露

她很明顯有考量食材配色,不像一般月子餐都黑壓壓一片,看了就沒食欲

這次試吃有烤鮭魚和松坂肉我都好喜歡,口味也很明顯和一般月子不一樣,她口味比較像是餐廳的味道,若跟前一家陳媽媽比起來,兩間都好吃,但陳媽媽就是屬於媽媽家常菜的味道,月芽屬於高級餐廳的味道~

不過蔬菜一般,肉類和湯品取勝~

 

最後阿母還想多約幾家試吃,我想說怎麼比我還積極,但我已經確定想要訂陳媽媽和月芽,我就不想再試吃了,覺得很累,而且反正都大同小異吧~

我因為怕吃膩,打算訂這兩家各15天

後來她表示因為她打算讓我訂三家月子餐,各10天 ! 這樣更不會膩

不過他也尊重我意見既然我累了不想吃就取消後面的試吃,然後幫我洽談訂餐的細節

 

才剛解決完月子餐的事情隔週三我就生了! 阿不就還好我提早請假!!!

 

最終訂餐抉擇-月芽15天+陳媽媽15天

我們最終選擇是先訂月芽15天,因為考量生完前三天住院,月芽是熱送一日三送比較方便,直接送到醫院我就可以直接吃了,不用再加熱或出去買太麻煩

當初有優惠住院三天1860元,接下來13天用展場優惠價2000元

後15天訂陳媽媽,她是一日一送,1400元,每天中午送三餐過來,當天的午餐、晚餐和隔天的早餐,就是在自己找時間加熱

 

實際送餐及食用後狀況感想-月芽

因為我是晚上快11點生的,所以最快只能從隔天中午開始送,早上因為我不曉得我還line我媽說有早餐嗎,我們事後都說老公怎麼沒有幫我準備,我們母女倆都覺得我好可憐,剛生完好累好餓,早上沒東西吃 哭哭

後來我把老公叫醒請她幫我隨便買點吃的~

中午送餐來終於有正常的餐點可以吃,當我收到我月子餐的第一餐都不知道我內心有多感動,邊吃邊想著還好有訂,不然我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可憐 嗚嗚嗚嗚嗚 ~  畢竟生產就是無法預測阿,誰有空幫你準備阿,訂好餐點比較實際

由於月芽是比較屬於營養均衡路線,每次餐點都會有一大碗大量的蔬菜,婆婆來醫院探訪正巧看見我的月子餐,從那一刻開始就不停地在批評我的訂的月子餐,說蔬菜太多肉太少,又那麼貴,說實在我當下聽了很不是滋味,我就正在吃了,而且我自己出錢,口口聲聲說要出錢讓我住月子中心,我心想都生了才講這些話,請問現在訂的到月子中心嗎 訂的到再說吧  沒有預先準備,事後又來批評我訂的餐 一直叫我不要吃菜不要吃飯 ,多吃肉多喝湯

我要吃什麼就吃什麼,我自己本身澱粉類就吃不多不用你教我,蔬菜怎麼可能都不吃,沒有纖維會造成便秘,對於要餵母奶的產婦這是非常不OK的,總之我當下並不覺得我的月子餐不好,而她卻瘋狂的批評

真是夠了!

好啦 抱怨到這裡 我要說接下來15天其實真的越吃越膩,她每天一大碗蔬菜量真的很多,她的青菜口味偏淡,菜梗又多又硬我跟我媽兩人合力勉強吃吃,都總是吃不完,不過湯品倒是很足夠,中午一碗,晚餐兩碗,我覺得份量都很多,光喝湯就飽了

吃到快10天我已經開始在數日子看哪一天結束XD 果然10天就會膩了阿 媽媽真英明

不過指定10天通常都沒有什麼優惠,也不太能夠談

 

廢話這麼多 ,最後統整一下月芽幾個優缺點

優:每餐熱送、湯湯水水份量多,主菜口味多變好吃

缺:送餐時間落差很大,午餐有時候11點就送到,有時候快1點才到,

菜很大一碗,很硬難以下肚

整體來說澱粉過多經常出現芋頭地瓜等配菜,蛋白質量偏少

 

 

實際送餐及食用後狀況感想-陳媽媽

終於吃完月芽的月子餐就很期待趕快換陳媽媽,快受不了月芽了XDDD

陳媽媽是中午一次送來,是用很大一個提袋裝所有的餐點,第一天收到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好像要拜拜

陳媽媽特色是菜色種類很多樣,但量不多,這樣很好,不然其實也吃不下那麼多東西,一日一送也有個好處就收一次餐就好,剩下分裝好,想吃再弄熱吃也很方便

 

陳媽媽月子餐優缺點

優:送餐準時,每日中午12點就送到

食材少量多樣化,蛋白質比例高,甜湯飲品好喝

缺:早餐變化少都是粥和麵線為主 (是好吃拉 但會膩 後來都自己買外面早餐 月子餐給我媽吃XDDDD)

 

以上四家口味和價格

陳媽媽>月芽>好婆婆>寶媽媽

 

月芽我從本來很期待,吃到後來有點小失望,她是分量多但種類少,後期芋頭和地瓜之類的常常出現 看了很膩  

陳媽媽真的蠻推薦,整體都不錯,餐點也好吃,但她因為好像是自己做,名額上有限制,訂餐就自己主動聯繫,她不會推銷或主動打電話,重點是價格也很實在~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