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分享自己非科班但是到處找機會學跳舞的經歷過程~

 

從我出生到有意識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很喜歡跳舞 (我會叫我媽幫我放動感的音樂讓我在家solo)

但那時候好像不流行兒童街舞(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要學跳舞就是芭蕾舞

 

我媽有讓我去學,但我某一堂課被同學撞到就哭了,哭了就吐(支氣管不太好 一哭不知為啥就會吐)

後來不知為何因為這樣就不再去上課了  (然後跑去學鋼琴 反而還學比較久 但也是學到國小就中斷)

很可惜 有點後悔 說不定我就會成為芭蕾舞者了XD  但沒有

 

在成長過程當中

我會在網路上尋找街舞教學影片

當時youtube也並不是那麼流行

依著我薄弱的記憶力,依稀記得當時是看popcorn舞團(hip hop前輩老師) 他們拍的教學影片

現在好像也找不到了(我覺得很珍貴的影片!)

 

另外如果寒暑假有舉辦一些一系列類似營隊、體驗課等等類型的活動

只要「有一堂舞蹈課」

我就會為了那一堂課報名參加

 

直到高中有熱舞社 ,

我當時內心就是 絕對 絕對 絕對  

務必~

一定~

要參加 !!!

我才真正開始認真學街舞 練基礎. 上社團課 自己花錢去工作室上課

(這時候同時其實我還有上鋼琴課, 但我愛跳舞更勝於鋼琴, 我發覺自己願意花更多時間去跳舞, 所以鋼琴課總是臨時抱佛腳, 課前再在密集練習,投入時間變少覺得浪費錢 ,雖然也有點可惜,但還是決定不上了,我要把錢拿去學跳舞 XD)

 

因為喜愛跳舞還因此養成一個莫名的嗜好

就是我很愛在網路搜尋關鍵字

例如舞蹈 學舞 等等有關舞的關鍵字

還訂閱google有關鍵字訂閱功能

如果關鍵字有新的連結出現 就會發通知 個人覺得很好用!

可以第一時間得知訊息

 

我還因此在當時還有無名小站的年代

HRC舞蹈教室在無名小站辦一個活動,(疑似宣傳街舞電影之類的,我記憶力真的很差 不記得了)

但反正重點是,活動首獎是HRC舞蹈教室年票一張(舞蹈教室通常有分堂票、月票、年票,堂票會依堂數收費,買越多堂越便宜,另外月票和年票的意思就是,當月或當年不限堂數無限上到吐,適合時間很多的人)

參加辦法是只要上傳個人solo影片,之後好像評審會選一位送出首獎

我眼中只有首獎阿! 其他獎是什麼我也不記得

而且當時這活動可能也沒有大肆宣傳,我立馬在自己房間自拍solo影片上傳

然後默默等帶著公布得獎的日子,

一上網發現自己獲獎!!  (媽 我得獎了) 真的開心到一個不行!!!! 

我就這樣在專業的舞蹈教室 免費上了一整年的街舞課!!!! 

 

參加舞蹈成果展表演(這是另外要付費的) ,多多認識跳舞的新朋友

逐漸地,開始有代課機會,代課到後來有了接正課的機會~

由於不是全職舞者,早上我也只是個正常上下班的上班族,就是一個很愛跳舞的上班族

 

但晚上的時間大家都一樣只有黃金八小時,後來也有些除了舞蹈以外,想學習的事情還是很多,於是有些課程教了一陣子,又陸續被自己放掉  

加上剛好後來遇到現在的老公 →健身教練

跟著他健身 到處吃喝玩樂  

就這樣舞蹈被我擱置了一年!!!

所以現在要認真回歸~ 

好好的練舞 好好的教課 

喜歡因為舞蹈而相遇   一起開心跳跳舞的人們

 


想了解更多我的舞蹈經歷點我進入《六碗肉(小Q)的舞蹈生活》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