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以我個人的觀點在寫,可能較主觀,因為主角就是我老公,我覺得他很魔羯,內容包含了我對他的觀察,以及他親口述說,但不代表所有魔羯男都如此,僅供這位魔羯男的案例分享參考~ 

 

認識魔羯男之前,我所認知的摩羯座就是工作狂(無論男女)

通常都會擔任主管或領導者(至少以我實際在職場上遇到的確實如此)

我從來沒想過和摩羯男交往(是說誰會以星座來篩選對象的)

完全是誤打誤撞,我是處女座,我身邊朋友有無數個處女座(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世界這麼多處女座)、再來是獅子、射手、雙子偏多(我個性雖然較沉穩,但喜歡和一些活潑的瘋子相處XD) 

 

與魔羯男從相識、交往到結婚,「我好像很魔羯」或「欸 你真的很魔羯欸 」的句子經常出現

魔羯男有幾個關鍵重點

1.工作狂

2.很現實

3.愛算計

4.心機重

以下會都會反覆出現這樣的性格所會有的思維

 

 


相識期:

魔羯男是否外貌協會?

我認為魔羯男是,但這裡外貌協會指的並不見得是一般社會大眾認知的正妹,而是那位魔羯男自己定義出來的女神,他心目中的理想型。

他會覺得他喜歡的那種類型才是最美的 

所以第一印象似乎對魔羯男來說很重要,如果很不幸的 喔不是啦   我是說如果很榮幸的 你正好符合他的標準,他便會將你列入第一順位狩獵對象。

所以基本上,我認為除非你正好是他理想型,否則倒貼魔羯男,恐怕效益不大。

 

魔羯男經典語錄:我只會注意我在意的人,其他人我根本不放在眼裡。(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人身上)→現實

 

觀察期

魔羯男的觀察期分成兩部分,一是追到手之前,二是追到手之後,沒錯,他心機重到,追到手後還在觀察你是否真正符合他的標準(一整個很自以為是)

展開追求的觀察期:

魔羯男是否會用盡心機追求?

會!當摩羯男認為你是他心目中理想型,便會啟動追求模式發動攻擊。

例如透過聊天之中偷偷記下妳回復的時間點,你的生活作息,以利他進行下一步攻勢的時候,擬定作戰方針。(超變態的啊!!!)

 

追到手後的觀察期:

魔羯男會自以為是的出狀況題(是在面試嗎),內心對妳打分數

以我自己為例,我就是很不幸地榮幸剛好表現出來都是他要的 

狀況一:晚上他自己偷偷提早來溫馨接送下班或下課,但因為我時間有deley,我看到他是 立馬【小跑步過去+問說「你有沒有等很久?」】

根據魔羯男說法,這樣問很加分,有關心他是否等很久,而不像一般女生好心接送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

(我內心:.........哦~~~是喔..... 我是沒想那麼多 ,就是很自然的順口問一句啊~可能處女座生性容易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狀況二:熱愛運動的魔羯男,帶我一起去運動爬山

根據魔羯男說法,我是唯一會陪她去健身跑步爬山的女生,一般女生都嫌累。

(我內心:哦~~~我只是想變瘦.......)

狀況三:熱愛吃平價美食的魔羯男,帶我吃路邊攤或巷弄小吃攤販

根據魔羯男說法,我是唯一會陪她吃路邊攤吃的津津有味的女生,一般女生都嫌髒

(我內心:我的天~你到底都認識了什麼樣的女生啊!!!!  很多路邊攤很好吃啊! 吃貨無誤)

狀況四:無底洞巨胃魔羯男,帶我去吃吃到飽餐廳

根據魔羯男說法,我是唯一一個跟他吃飯可以全程奉陪到底的,甚至他吃完了,我居然還在吃!

(我內心:我只是吃飯很慢而已好嗎,吃貨無誤)

 

啊~ 多到說不完,大致上是這樣,我寫了一些自己幽默的案例,總而言之,就是他們內心會老是在給你打分數(我覺得很機車)

為什麼會知道這些,因為事後魔羯男總是親口坦承,你當初某某表現我給你打幾分!(什麼東西! 憑什麼給我打分數!)

 

魔羯男經典語錄:若這任(前)女友不是我的理想型,我只把將她視為女友,並非將來的老婆,所以沒有必要為他們付出,因為總有一天會分手,我才不要幫別人養老婆。

→很現實、愛算計

 

熱戀期間的安全感

魔羯男超級沒安全感,很容易成為恐怖情人的性格。

 

舉例:魔羯男會查閱手機臉書等等所有通訊軟體,發現有與異性任何交集便詢問那是誰

我他X的超討厭別人「很刻意」看我東西,一開始我不給他看,因為我覺得很沒禮貌,我也不是那種會翻他包、審查手機的人,個人覺得沒必要。

但對於摩羯男說法,你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否則為什麼不能看

 

好啊,講道理講不過他,結果看了之後,只要是異性一一詢問是誰?在哪認識?為什麼一起合照?為什麼靠那麼近?為什麼聊天?你跟他在一起過嗎?你跟他出去過嗎?他知道你現在有我嗎?

無止境的身家調查

超! 級! 煩 !  很想回說到底乾 你 屁 事  

即使名義上是現任男友,但說穿了,不具任何法律效益,也就是說,你哪根蔥啊?! 我早在認識你之前就認識了這些人,我的過去你也要管!

這一切他都歸咎於是因為你讓他沒安全感,而他害怕失去你

害怕失去又是因為,魔羯男不想要自己付出這麼多沒有回報!

所以我只感覺這是「佔有慾」 不是愛。

 

摩羯男經典語錄:因為你讓我很沒安全感,你是我的。

我已經付出那麼多,憑什麼被搶走。

我都沒放棄,你憑什麼放棄。

如果我付出這麼多,卻換來一場空,我會毀滅一切。

你,是我的。

 

看到沒有,霸道。

這不是恐怖情人是什麼,正常人一開始可能熱戀期為對方付出,漸漸發覺可能個性上或種種情況,也許不適合在一起,那麼選擇分開,分開對彼此未來都好,也不再追究過往的付出,因為當下是心甘情願的。

而魔羯男不是,他不能理解一般人的思維,他認為他想法才是對的。

恐怖情人→我為你付出了,沒有得到回報,那你也別想得到幸福,我可以讓你幸福,我也可以毀了你。

 

而魔羯男的付出是什麼,他會對你超好、超體貼、凡舉幫你下廚帶便當,溫馨接送,請客,送大禮物~~~  等等,為了你而放棄了他認為對他很重要的事情,他覺得他已經為了你付出極大的代價。

然後你上鉤之後,監控你的行蹤,你的一舉一動,然後再自以為觀察敏銳的老是逼問一些會讓你崩潰的問題。(但基本上他自以為是的觀察敏銳都是他幻想編造出來的劇情,並非事實)

當你拒絕魔羯男的好意,他當下會嶄露對你的失望,或失控讓你無法婉拒

而你要是接受了魔羯男的好意,後期他會以 你當初都接受了 ,你憑什麼放棄我

(這段時間我好幾度要被他嚇跑,但怕被殺?  也許這位魔羯男是特例,希望有人可以跟我分享溫柔的魔羯男~)

 

 

才剛交往就在想與你結婚生小孩和未來的生活

以上剛剛講的「魔羯男的付出」取決於,他已經認定你將是他未來的老婆,反正你永遠會是我的,所以我願意為你付出。

就因為魔羯男心裡想的是這樣,當你答應交往,並且表現都如他所願? 他已經把你當成老婆

而且明示暗示你就是命定對象,但對於ㄧ般人來說,這交往進度不合理啊!!!!!

我不是才剛交往嗎,怎麼下一秒已經在談論關於婚後的事???????????

(我內心,蛤?????!!!!!!!!!!!!!!!!!!!!!!) 

魔羯男經典語錄:老婆比所有人重要,即使是親生父母也一樣,因為老婆會陪伴我一輩子,爸媽不會。

(看到沒有,還是再算,雖然也不能說他錯啦~)

 

真正結婚後

摩羯男此時因為成立家庭,有了強烈使命感與責任感,他會更加努力「工作賺錢」,將他工作狂的性格發揮的淋漓盡致!

要作為摩羯男的老婆,個人認為相當適合需要獨處時間的獨立女子,當摩羯男忙碌的時刻,也能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恐怕不適合一個需要整天陪伴的浪漫女子,生活很可能總是為了工作起爭執。

跟魔羯男結婚後將不會有純粹的約會,這什麼意思

例如吃飯時,會邊處理其他工作上的事情,因為要利用時間。

例如出國時,會順便帶進貨回台灣做生意,因為免稅很划算,

例如騎車時,停紅綠燈要跟朋友聊天,因為要利用維持關係。

例如不論去哪裡約會,總是會順便處理關於工作,可以賺錢的事情

 

當玩樂還參雜著工作,就不盡興了 ,我想女生不覺得有約會的感覺。

魔羯男會說共同進出就是陪伴!

我只覺得能不能工作歸工作,要玩就用力的玩,可不可以不要混再一起

 

魔羯男除了睡死的時間外,基本上,他都在想工作想賺錢的事情。 

 

魔羯男思想總是比你預期的還要遙遠很多,在追求的時候再想著交往過程,在交往過程想著結婚生活,在結婚生活在想著養老金

所以他認為現在不拼命更待何時,萬一養老金不夠怎麼辦。

 

魔羯男經典語錄:工作被老闆罵其實沒什麼,老闆罵你的時候,你是不是沒辦法做事,他只是在浪費自己時間,浪費公司資源,時間照走,你月薪照領。

 

魔羯男很多時候思想都現實到一個極致,他覺得世界上為什麼這麼多人如此天真浪漫看不清現實,你們,是在逃避嗎?與魔羯男對話當中可以不斷地聽到「這世界很現實、人心險惡、不要太天真」等等諸如此類的說詞 ,沒有中庸之道,聽起來很欠打,很自以為是,也不能說他錯,但也說不上哪裡對,遊走於灰色地帶

 

所以說魔羯男很適合當老公,他提早看清現實,他善於將眼光放遠,經營家庭第一步必須要有穩固的財力。有責任感、有上進心

不適合當男友,因為不夠浪漫。

浪漫是什麼,能吃嗎?

 

不曉得大家認識的魔羯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