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進展

105/9/6   生日後確定籌備婚禮

106/1/11 魔羯男補求婚

106/3/5   結婚

婚前沒住一起,魔羯男要求每天見面,放假就出遊,搞得沒有自己原有的生活

婚後住一起,各自打拚、各自忙碌,回家時間都晚,做功課次數變少,有認真避開危險期。(顯然還是有機會中)

106/11/29  最後一次月經

106/12/30  開始發覺月經沒來 

107/1/10   已經懷孕五週!?

 

究竟是閉經還是懷孕?

曾經發生過月經沒來,非懷孕,檢查發現是因為子宮內膜過薄,導致無法剝落造成月經,還吃調經藥,這種情況會比較不容易受孕。但當時也沒打算懷孕,只是想說也許自己體質不太適合,未來可能需要調理身體。

某次發現只要在經期該來的日子,吃羊肉爐,隔天小紅立刻報到,於是只要有延遲跡象,就跟魔羯男約吃羊肉爐。

這次本來也還在計畫不如約個哪天再去吃羊肉爐吧?

 

一方面想著也許是月經延遲,一方面又也擔心是否懷孕,跟眾多的媽媽們一樣,網路一直查受精有什麼感覺?懷孕有什麼感覺?大多是沒什麼感覺,有些則是說較敏感的人受精時會有些微的刺痛感,或是一些很些微的異樣感受。

我自己回想一開始左側腹有點點微微抽痛,但當時以為也許是月經快來的跡象,之後腹部都有點悶悶很些微很些微,很像有點拉肚子的抽蓄感很難形容。

延遲大約第5~6天,其實已經買好驗孕棒預備,但還不願面對,心底想著也許只是和上次一樣子宮內膜過薄。

 

 

驗孕面對現實,第一次產檢

107/1/10 上午魔羯男逼我立刻馬上去驗孕,不願等到晚上一起面對,否則上班無法專心。

我默默上班時間至廁所驗孕,史上最快呈顯 深深兩條線,沒得猶豫沒得商量的兩條線咒罵X 真的懷孕了 ,內心平靜,傳賴給肇事者魔羯男說你要當爸了。

下班立即至安媞婦產診所檢查(全都女醫生喔!)

腹部超音波因為有腸氣及子宮後傾無法辨識,改用陰道超音波。鴨嘴及鏡頭冰冰涼涼的器具深入陰道內感覺真不是很舒服,而且因為子宮後傾,我有感覺鏡頭在裡面轉彎。(醫師沒有說子宮後傾除了照不到之外會怎樣,我也沒問)

吳醫師照到一個黑點,指出來告訴我那是胚囊 ,已經0.9公分。以醫學判斷約五週,醫師表示代表可能約三週前受孕。

我看著黑點,聽著醫生的解說,好不真實,這個黑點就是我的小孩嗎? 在我的肚子裡長大,之後變一個人

(魔羯男再外頭等候,其實應該可以請他一起進來看他的成果 )

 

預產期約9/12誤差不超過3天

 

又是處女座!

魔羯男說又是處女座,萬一是女生,不就等於又生一個妳!

 

另外醫師也說要補充鐵,咖啡可以喝,但少量,一天一杯的量是可以接受的

 

心境

回到家中,肇事者魔羯男似乎很開心,想擁抱愛撫曬恩愛,但我卻全無興致,覺得阿砸,淚水瞬間潰堤,也說不上為什麼。

魔羯男問說你幹嘛現在才突然哭? 哭什麼? 不要哭! 妳是不想要嗎?

 

也沒有 ,我沒有不想要

 

也許是覺得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我正孕育一個生命,我將一個人面對身心變化,我對著魔羯男說你再怎麼樣的陪伴,終究是我一個人面對,生或不生對你來說有差嗎?對妳身體狀況有差嗎?對你的事業有差嗎?你仍然再做你原本在做的事情,擁有巨大轉變的是我,不是你!

這是先天構造無法改變的事實

 

其實我們原先計畫婚後兩年再懷孕,婚後生活過了約一年,我內心不斷暗自和自己喊話,再給我一年時間,完成一切想做的事情吧!

殊不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知道很多媽媽們為了想要有小孩很努力,我應該珍惜。

我也沒有不珍惜,只是真的出乎意料,從平靜的面對,到情緒複雜,到淚水潰堤,再恢復冷靜。

確定懷孕後立即就和姊妹說我疑似吃到一個蛋(蛋是一開始就講好的暗號)

也告知阿母和姊姊

魔羯男也告知了親戚們,大夥都很高興

 

身體變化

一樣吃好喝好睡好,唯一明顯改變是變得非常畏寒

本身體質就屬寒性手腳冰冷型,所以更知道天氣冷要保暖,實際上我自覺已經穿得比路人多了 ,但驗孕後隔日,因爸爸前天車禍開刀手術,我們下班前往探訪,之後協助調查車禍事件(肇事者逃逸警察似乎不積極),魔羯男騎車載著我前往警局時,瞬間無法克制的瘋狂發抖

魔羯男停下車,語氣很兇地說你也太誇張了吧,邊把外套脫掉要給我,他也只穿著短袖和兩件外套,我擔心他也冷(大約9~11度),大聲回應他說你穿這麼少!他更不耐又霸氣的回我說 :你她X的 我現在很熱拉!  硬是把外套穿在我身上 還幫我拉好 (算是火爆型暖男,為你好但是又凶又霸道的那種)

繼續上路後還不忘邊碎念我不會照顧自己,天氣冷不會多穿一點嗎,剛不是好好的 ,為什麼現在突然變這樣 X#)(*%(&($#)@_!   (我:只能默不吭聲...)

 

後續我又上網查,以下是我查到的資訊↓

懷孕初期為什麼怕冷

懷孕初期是會怕冷的。前三個月胎盤發育完成以前,孕婦體溫稍高,表現為怕冷,胎盤發育完成後,體溫逐漸趨於正常,又由於血液量增多導致身體比較熱氣,表現為後期不怕冷。

懷孕初期怕冷的原因還可能是本身體質較差,或是營養沒跟上,比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攝入不夠,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甲減)。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oLGzy.html

 

所以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樣~

 

由於第五周才發現懷孕,原本想說預備受孕前我要準備調理身體,努力健身重訓打造健康的體魄,然後補充需要的養分,一切就緒之後做好心理準備就可以努力做功課預備受孕。

結果什麼都沒準備情況下就...就...就中了 ......

養分都沒補充好啊 擔心影響體內的寶寶

 

之後還會如何變化呢~

就再持續更新懷孕日記!(天啊居然在寫這種日記,我還以為我會先寫矯正日記,都還沒矯正就懷孕惹!)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