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年前筆電壞掉之後

部落格就很少更新

原本是我分享心情 生活點滴的地方

現在已經要變成互惠體驗文版了,

「自我」一直排在後面(明明是因為懶惰,體驗文廠商會給截稿日XD,自己不會)

 

筆電壞掉的時候

我住在中山站附近的套房,

中山站在台北市中心,曾有學生笑我住在天龍國中的天龍區

附近好像沒有市場,某次下班想買菜 我竟然在跑去京站裡面買!自己覺得很扯,又不是什麼齁雅廊(有錢人),我幹嘛在這裡買菜阿!

 

會住在中山站套房完全不是因為我薪水多高

只是因為新婚需要一個地方住,而我堅持不想住婆家

我說就算為了付房租每天喝西北風我也甘願,就是不 要 搬 進 去!

然後我們只看了一唯一一間,我先生就直接下訂,然後就租好了

原本以為會先看看,然後再去其他間看看,最後再做決定

 

套房再捷運站附近走路約5分鐘內可抵達

公寓5樓

一層隔了六間(或七間)套房

一個月加上水電大約14K左右

 

真的很貴

但回想起來還是很值得

一點都不後悔

我可以逛街逛到通通打烊再「慢慢走回家」

享受一種優閒的爽感

其實我也沒有很愛買東西(其實是沒什麼錢 房租付一付就差不多了)

我就只是享受這種感覺

走在路上享受周遭環境帶給我的一切的氛圍

 

還有朋友如果約聚餐,喝下午茶通常會約中山站 

中山站是大家的中間點

然後我就可以囂張的等大家都到了 

再下樓慢慢走過去

 

或是有臨時的代課(我除了正常上下班,還有兼差教跳舞)

我可以馬上「走路過去」(旁邊就有一家舞蹈教室)

 
 
 
 
 
 
 
 
 
 
 
 
 
 
 
 

Wanrou Liu(@wanrouliu)分享的貼文

 

或是在中山地下街練舞

或是去西門町也很近,那裏也有舞蹈教室

或是不管去哪裡,都變得好近

我正職工作地點在文山區,(偶爾不小心捷運坐過站就快要到木柵動物園跟猴子說早安的地方)

娘家在北投區,每天通勤都要至少花一個小時

 

住中山站省了很多時間

有時候到外地公出,回台北我也可以直接從北車慢慢地走路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可以住在這個地段真的是很爽

爽點完全就是地理位置很好

 

不過可能女生才會有這種感覺

除了因為有新光三越可以逛、很多好吃餐廳下午茶店、很多服飾店以外

離圖書館和當代藝術館很近,我個人也很愛去

而且周邊經常會布置街頭裝置藝術,因應季節和活動更換,晚上偶爾會看到有人在練swing dance(一種社交舞)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誠品地下街

 
 
 
 
 
 
 
 
 
 
 
 
 
 
 
 

Wanrou Liu(@wanrouliu)分享的貼文

 

 

巷弄街道經常會有來來去去的貓咪

 
 
 
 
 
 
 
 
 
 
 
 
 
 
 
 

Wanrou Liu(@wanrouliu)分享的貼文

然後一直到搬家我還是不知道貓咪究竟是屬於哪一家店養的,因為每家店門口都有放一碗貓飼料,難道是聯合飼養? 我甚至不清楚他們是街貓還是店貓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胖的街貓

但這些貓也似乎不屬於誰

反正貓咪就是這樣 ~ 他們也不覺得他們屬於誰

我也很喜歡貓

喜歡回家路上遇見他們

 

 

有一次下大雨有隻貓要走道對面學校躲雨

淋到雨的貓一臉不爽

對著我叫,我覺得他在跟我說話,在抱怨這場大雨害他淋濕

 

我娘家養了兩隻貓 我覺得我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有養貓的人應該明白我說什麼XD

後來搬家我甚至跟我先生說

我很捨不得這些貓

我先生覺得我有病八

你跟他們很熟嗎

我說對阿 我都認識  XDD

 

但我先生對於上述這些完全無感,他不是會去圖書館和美術館的人,不吃下午茶,不買衣服 

他不知道他住這裡幹嘛 

明明當初急著下訂的人也是他

唯一優勢就是他騎車去西門町上班超快,中午還可以回家睡覺

 

還有家裡對面就有一家美髮店

有一次我燙髮燙到一半我姊來找我

我還頂著藥水直接回家一趟

時間差不多我下樓到店裡找老版,客人還傻眼

想說我為啥直接長這副德行出現

老闆說 哦他住對面阿 (怎麼聽起來很囂張)

 

當然也是有些缺點

套房的廚具和冰箱就不會太好

基本上就是給外食族住的

只是想簡單煮飯帶便當,非常難煮,小台冰箱也無法儲存食材

附近想要簡單吃選擇就不多

因為都是簡餐類,不可能每天都花快兩三百就為了吃一餐吧 (畢竟很多錢都拿去繳房租了)

 

假日時只是想下樓買個米阿 蛋阿

隨便亂穿+素顏+拖鞋之類的就下去

然後走著走著我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假日中山站的人都是來約會的

每個人都打扮得光鮮亮麗在一些店家門口排隊(很多排隊美食)

以為樸素不起眼

結果當大家都很打扮的時候,樸素反而顯得特別顯眼?

 

我上樓跟先生說

欸 我剛剛下樓很突兀欸!大家都打扮光鮮亮麗 只有我拉哩拉邋在街上走路

他只回一句

丟臉~

XDDDD

 

住著爽著,很快租約要到了

我們就搬走了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

我 懷 孕 了。

 

懷孕意味著我們即將成為一家三口

不能過歡樂的兩人生活

中山站套房可是沒辦法養個孩子的

 

於是我們搬家了

搬到三重

我頂著肚子打掃 打包 

中山站巷子太小車子沒辦法停樓下

還只能停在巷口

我永遠記得搬家那天

下著大雨!

扛著家當!

走路到巷口把東西搬上車 

 

嗚嗚嗚嗚

當下覺得真命苦? 

懷孕還要搬家就算了,還下大雨,老天爺真不給面子

殊不知這只是命苦的開端?

 

搬到三重待產、

不停的整理家裡

操勞到我大寶提前出生

我們慌亂的迎接這個新生命到來.......

 

這必須另起篇幅,不然絕對會過於冗長

本篇就先分享到這,關於新婚在天龍國天龍區居住一年的簡單心得回顧。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