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高興在我女兒已經快五個月的時候

有機會可以入住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體驗

彌補我這個沒有住過月子中心的媽媽好好體驗一番

 

 

我是在2018年8月生下女兒的,由於當時情況僅能回自己家坐月子,所以我連參觀任何一間月子中心都沒有,只訂了月子餐,然後請自己的媽媽過來幫忙,於是我自然產生完,在醫院待了三天就回家面對一切。

因為是第一胎,相信各位新手媽媽都可以體會剛生完的心情有多複雜,身心俱疲,更不用說像我這樣小孩突然提早了兩週生出來,居家環境也都還沒完全準備好迎接新生命到來,永遠都都記得出院剛到家時,光餵個母奶都沒有空間有多崩潰,在醫院至少有哺乳空間,有哺乳沙發、哺乳枕,小椅子和護理人員隨時可以支援協助

 

回家就是一個人面對,我還算好運,媽媽是神隊友,但也真的很麻煩他,照顧我們長大現在還要幫我照顧孫子和我

而且不誇張,可能產後憂鬱,在家坐月子幾乎每天含淚睡覺,說有多崩潰就有多崩潰

 

所以接下來要分享住月子中心有多舒適!

我真的很用心在體驗,還帶老公一起來,讓他感受一下,跟他說要是想要我生第二胎,給我住30天住好住滿!XDDDD


地理位置:

大直館位於中山區基湖路166巷1號,因為入住當天老公要補班去工作,我自己揹著妹妹搭捷運先過去,搭到捷運西湖站

,再走路可以到,但有一段路我背著小孩走還蠻佩服自己。

從捷運到月子中心的路途上就有感覺這裡環境很好,很安靜,其實如果大直離自己家很遠也沒差(剛好可以遠離公婆)就當作是去度假

 

開車來也方便,這邊感覺很空曠聽說週邊有很多停車位,月子中心本身也有停車位,預約體驗時有先幫我們預留一個車位使用。


空間環境:

走了一陣子終於抵達目的地,

門口有點小隱密的感覺

因為都有門禁,進去時要先使用外面的通話表示預約時間才可以進去,這樣很好,這就表示如果在這邊做月子,才不會被突然登門拜訪的長輩打擾

不瞞各位,我坐月子期間覺得最煩的並不是照顧小孩,我覺得自己算顧得蠻上手,真正最累得是應付長輩,我真心希望大家都不要來煩我XDDD

 

月子中心採用日式設計的空間,黑、白及原木色的搭配,整體望去很舒適整潔

一樓接待處↓

服務人員接待先稍作介紹之後,接著便帶領我上樓入房休息,上樓前都必須先量體溫、消毒及戴口罩↓

這部分也做得很好,再家坐月子很多人來拜訪看小孩,人來就想抱小孩,都還要提醒記得去洗洗手


我入住的房間位於六樓,六樓除了房間外,還有一個媽媽教室(像交誼廳的概念)

電梯一出來右手邊就有放鞋和月子餐的系統櫃,可以先換穿拖鞋,之後月子餐也可以自己到這裡來領取

走廊↓(採光也很好,還有扶手很貼心)

牆壁的公告欄有提供一些最新資訊、菜單及媽媽教室課程表

課程表,可惜體驗當天正好沒有課程,要是長期入住的媽媽就不用擔心住裡面很無聊的問題,而且大家一起上課還可以認識其他媽媽,小孩年記也都差不多,到時候交個朋友互相交流感覺蠻好的!


媽媽教室空間環境:

空間超大,裡面是挑高空間,整體採光超好,這完全是自然光沒有開燈,裡面還有附一個洗手間,跟房間一樣 

還設有一區兒童玩耍的地方,如果有大寶來也不會無聊

因為小孩還小沒辦法玩,只好隔天退房前過來還趕緊來拍張照XD 可以看一下空間大小

小小盪鞦韆(當個小model拍照而已 沒辦法玩)

房間和媽媽教室都可以看到101,

晚上夜景↓ 晚上夜景也不錯呢,隨口問小姐說哇那你們可以在這裡跨年看煙火,沒想到服務人員真的都約在這裡看煙火跨年呢,還真不錯

挑高的空間設計


房間環境:

房間進出配有鑰匙和門禁卡

一進房就看到這大大又舒適的床,和一個哺乳枕   親餵媽咪必備物品!!!

房間採光很好,好到先把窗簾拉下來,女兒自己先爽爽第一個躺床上

備消毒鍋、吸乳器、熱水瓶及小冰箱,都不用再自己帶一堆東西 (因為我是親餵所以都沒有用到)

床邊就有電話和緊急鈴,有狀況可以隨時呼叫

介紹電視如何使用,光遙控器就兩支,一支看電視一支可以玩一些遊戲

房間內的超大衣櫃,裡面備有兩套哺乳衣,根本也不用帶睡衣來了 ~

浴室空間↓備有高露潔牙膏和牙刷 連這個都不用帶了

有沐浴乳和洗髮精

還有一個很大的化妝台(鏡)

 

整體環境介紹完畢後,就是我跟女兒兩人耍廢時間啦~

看她在床上打滾很開心的樣子

滾來滾去好像真得很舒服

呼喚我說媽咪要不要一起來躺XD

於是我也受不了誘惑,跟她一起趴在床上,不得了真的超級舒服! 很有彈性又柔軟的床墊,被子也超舒服

一起趴著耍廢好一陣子

除了床鋪超舒服以外,身為親餵媽媽很重要的哺乳枕也要介紹一下,

就是她身後這個粉紅色枕頭,除了可以這樣靠之外

還可以放下來當她的小沙發↓

坐得跟大爺一樣有多舒適

高度夠又挺完全剛剛好不會東倒西歪

真正在哺乳時,高度也很剛好,喝完奶還可以直接在上面睡著

好用到還真想買一個放家裡

 

晚上洗漱後發現吹風機還室使用好的負離子吹風機呢

像媽媽這種頭髮多又很需要時間好好休息的,很需要這種吹風機,速乾又順


月子餐點:

坐月子住宿重要以外,吃也格外重要,當初為了在家坐月子訂月子餐就試吃了好幾間,才終於挑到合意的店家

璽悅的月子餐是玉膳房正好沒吃過,入住當天先吃了午餐,可能我背著小孩走了一段路超餓,我居然吃光XDD  菜色和口味也是完全我喜歡的 

蛋白質種類多份量夠,口味不會太重但也不至於食之無味,

餐點我沒有說我不吃什麼,就是按照他們出餐的食譜吃

 

午餐↓ 因為是入住的第一餐,居然還有送餐具耶~~ 差點以為要用手吃飯,完全沒想到要帶餐具來,還好有贈送 超貼心

晚餐↓

早餐↓

有注意到她每天餐點都會清楚標示熱量,份量很足會飽之外,熱量還很低,營養健康又不用怕胖

加上有餵母奶的話,這樣的月子餐會瘦很快,根本不用擔心像媽媽那個年代,都說什麼做完月子變很胖瘦不下來

我都覺得是因為他們麻油吃太多了,麻油熱量很高呢!

 

每餐都附有一大包茶飲,是用真空包裝,這樣的好處是避免因為保溫瓶開開關關,又沒有想要馬上喝還可以先放冰箱,想喝的時候在加熱比較衛生


茶水間↓  備有電鍋 微波爐和飲水機  要加熱食物都很方便  還有一台體重機!  讓媽媽如果想面對現實,隨時可以來量一下XD


 

其他空間環境:

有洗髮和按摩設備 ,可以預約請人過來服務,光看就感覺很舒服阿

 

另外專員還有帶領我參觀七樓,是頂級VIP房型

整層只有一戶,完全就是一個居家隔局,一房一廳一衛

有小孩大浴缸可以套泳圈游泳的那種,超大陽台和小吧台,小寶寶的床,各項物品應有盡有

當然價格就不是太可愛,是可以在外面租一個月的房租錢了

如果有錢可以享受的話,真得很舒適耶~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育兒室!

因為涉及隱私這裡就不便拍攝放照片上來

位於2樓,設有遠端監控可以在房內觀看寶寶在育兒室的情況

我有注意到每個嬰兒床位都有放黑白色卡

新生兒視力還在發育,世界還是黑白的,黑白色對她們來說可以看得最清楚,放黑白色卡可以幫助刺激她們發展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感覺也都真的喜歡寶寶,很親切並樂在工作

 

寶寶定期會有專職的醫師過來診察,有任何問題都有專業人員可以協助,比起在家自己顧又多了一層保障

 

因為沒有攜帶推車和嬰兒床

女兒就睡在我和老公中間,隔日一早起床看著ㄧ大一小還睡得香甜不起床

.

沒多久女兒醒了開心成這樣

看來睡得很舒適

就連老公也覺得非常舒服不想退房了呢

因為中央空調的關係吧,整個溫度都很舒適,根本不用管外面天氣冷或熱,反正坐月子好好待在室內休息就好了~

 


體驗感想:

整體來說就首先室內空間設計就很喜歡,每個一個空間採光都非常得好,很多照片都是沒有開燈的情況下拍的,都顯得很明亮的自然光

設備及各項用品都準備得很齊全,我覺得是有站在產婦的立場來準備的,而且像我這樣丟三落四的個性,基本上過來居住真的不用帶太多東西,這裡基本上都有準備

居住品質及衛生控管得很好,都有定期消毒,還有醫生、育兒室的照顧人員和親切的專員,隨時都可以提供協助

還有控管來訪的賓客這點也很重要,坐月子最怕親友來訪,來了又不知道自己該離開了XD

 

個人親身經歷就是親朋好友多,從生完就陸續好多人來訪,每個人來都好意的說產婦要多休息,但請問你們ㄧ直來我怎麼休息呢~(媽媽已崩潰)

 

誠心建議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好的月子中心我覺得對於產婦室一個很好的坐月子選擇喔,比較不會得產後憂鬱

可以快速的恢復精神和體力

還有媽媽教室可以上課和認識朋友覺得是很好的安排

甚至不用一個月,至少住個1週 10天的 ,都可以得到很完善的休息

 

另外有詢問關於母嬰同室的問題,像我是全親餵媽媽,在醫院時因為沒有母嬰同室,我剛生完還要一直走路到嬰兒室餵奶,生過小孩的媽媽都知道剛生完小孩有多累,我還一直下床走來走去超累

所以這裡可以將寶寶推到房裡一起,若晚上媽咪覺得想要好好休息,可以再將寶寶推回嬰兒室,甚至可以提出幾點到幾點由嬰兒室照顧餵奶,這樣媽咪就可以充分的睡覺,保養好自己

非常的彈性,很人性化

 

新生兒真的不好照顧,當媽媽之後一切都會以寶寶為主,好像越來越沒有自我

但我覺得照顧好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呦

有快樂的媽咪,才能夠有快樂的寶寶

以上分享。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bit.ly/2OzysUq
FB粉絲頁:http://bit.ly/2OA5r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