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分享在台北諮詢兩家診所,分別是傳統矯正及舌側矯正的過程及收費方式~

 

諮詢統整

症狀:上顎骨性暴牙+下顎下巴後縮+牙齒凌亂+會磨牙
診所 大x牙醫(大同區) 福x牙醫(三重)
矯正方式 傳統矯正 舌側矯正
矯正時間 2~3年 2~3年
矯正費用 15萬(不含拔牙.骨釘等費用) 25萬(拔牙.骨釘全包)
諮詢費 200元 0元

傳統矯正

大X牙醫 吳醫師 諮詢費200元

環境:

診所營造的像自己家一樣。

需拖鞋換室內脫,櫃台親切,備有茶水 但當日無人服務,如果我住旁邊會想一天到晚去洗牙。

 

諮詢過程:

發呆時間長+諮詢過程很快+被詢問N次誰介紹你來的

沒有人介紹我來,我是自己爬文,這間網路上資訊不多,當初是覺得不想找離家裡太遠的診所,加上發現是女醫師感覺比較親切?!

諮詢時僅有1~2位病人在現場,預約7點並沒有準時開始諮詢,助理先給我填寫一張簡單的問卷調查,及一本案例書,裡面包含矯正的基本介紹、流程、收費方式等等請我閱讀。

看完之後我也大致了解,發呆一下吳醫師才進來,先詢問我想解決什麼問題,我說我有暴牙和下巴後縮,醫師先直接肉眼觀察我牙齒及臉部外觀,大概分析一下狀況後就再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因為本子裡也寫得蠻詳細剛很多時間我已經都看過,一下子被反問突然不曉得要問什麼,就說不知道,醫師說我都沒有先做功課嗎

我想說我就是什麼都不知道才來諮詢阿,而且這裡是我第一間諮詢的診所,那你不是直接先整個一次講解完畢不是比較快嗎

(我才突然想到要問說我要矯正多久)

醫師給我看了一個案例講解一下治療情況

 

症狀解析:

屬第二類上排骨性暴牙+下排後縮+牙齒凌亂,至少2~3年。

吳醫師表示我算是嚴重的case,因為不僅要排整齊,還考量到美觀,需要很努力。

 

費用:

傳統矯正約15萬(不含拔牙骨釘等等有的沒的)

 

結論:

離開診所有種被花了錢卻沒有被滿足道的空虛感,好像一下就被打發掉了。

若要更深入諮詢就必須進入下一階段「拍照」(要收4800),才更能進一步諮詢治療計畫,我當天沒有預料到這件事,外加諮詢過程中就沒有很喜歡就說我要再考慮。於是被送離開,並繳了200〝諮詢費〞,得到的資訊卻跟網路上查詢得差不多(醫師就是再介紹一次本子裡有寫到的流程和付款方式),有種有問跟沒問一樣的感覺,默默走一段路至捷運站一整個奇摩吉美送(心情不爽)。


舌側矯正

福X牙醫 吳醫師  諮詢費0元

環境:

1+2樓診所。

 

諮詢過程:

流程順暢,透過照片分析狀況,醫師耐心親切有問必答。

電話預約時櫃檯立即有釐清醫師僅作舌側矯正,並且費用至少20萬起跳是否能夠接受,另不收諮詢費,但記得帶健保卡。

當天匆匆忙忙抵達後,請我放好東西後先漱口水→上2樓拍三張照片→醫師協助從照片中解析症狀→找出和我一樣症狀的(很多個)案例分享→當中有問題就問

 

醫師有特別提醒兩件事

1.是否有長期出國的計畫,會導致治療時間拉長,因為無法定期回診。

2.是否有要懷孕的計畫,因為孕期間不能見血,所以拔牙打骨釘都必須在懷孕前一次先做好,否則就必須待生產完畢後才能做這些事情,也會延長治療時間。

 

另外我有特別詢問若我矯正完畢後,才要做正顎手術,可行嗎? 

答案是不行

(以下是我聽完解釋用自己的方式解讀)

因為以我下巴後縮的情況,我若直接矯正,則治療計畫會將上排暴牙往後縮(去迎合下顎),讓咬合正常。(也就是說將來才要做正顎手術,根本就沒有空間移動)

所以基本上要手術的話,首先初步矯正將「牙齒排列整齊」後,才進行正顎手術將「下顎骨頭往前挪」(去迎合上顎)使咬合正常,最後再牙齒矯正做更細緻的調整。

我後來在YOUTUBE有看到一個影片我覺得跟我依樣症狀的人可以看這個就很好理解↓

 

症狀解析:

上排骨性暴牙+嚴重下巴後縮+會磨牙,至少2~3年。

解決方式1.正顎手術下顎往前挪+矯正

解決方式2.矯正

解決方式3.矯正+墊下巴 (為了側面更美觀)

 

費用:

舌側矯正25萬(含拔牙骨釘有的沒的全包)

頭期款6萬,六週回診一次每次1萬

 

結論:

全程超詳細分析,這才叫做諮詢(而且沒收諮詢費)。


總結

我喜歡哪一家看來是很明顯了(並且本來就比較偏向做舌側矯正)

但因為我疑似有嚴重呼吸中止症問題,就是下巴後縮太嚴重,睡覺時舌頭壓到呼吸道,導致呼吸道過窄。

到時候會至吳醫師推薦的醫院檢查後,再一併考量治療方式。

如果嚴重到需要做正顎手術,那麼我必須先動手術再矯正。

若我先矯正,未來才要正顎手術,那之前矯正就是弄辛酸的,一切白費工!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