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的完全沒孕吐的度過孕初期,據說只要初期沒吐,以後也不會吐了拉~~

看了很多分享也看了一些書,都寫進入孕中期身體很多狀況都會好轉,

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沒差

只有子宮擴大微微的抽痛感


產檢紀錄

107/3/16 忠孝安媞-15W,8.4公分

因為前一天半夜拉肚子,我懷疑是因為晚餐吃了魚粥可能魚不新鮮,隔天早上也拉肚子,之後就沒事了 ,上班跟阿母聊天講到這件事情,他整個比我緊張要我下班利馬去婦產科檢查,他說小孩拉出來怎辦

小孩怎麼可能拉出來啦! 為了讓家母放心我還是乖乖去掛號,醫生順便照超音波看看小孩,

我每一次的產檢都有點緊張和期待,緊張是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害喜症狀,沒有孕吐、沒有頭暈、沒有胃口改變,沒有任何不舒服,只有消化系統變差,會脹氣,除此之外,和孕前並沒有太大差異,並且初期胎囊才幾公分肚子依然平坦,很害怕胎兒已經沒心跳或什麼狀況我完全無從得知,我想每位孕媽懷孕一定都會在網路上瘋狂爬文,那怕有一點症狀跟自己一樣就會對號入座,想說自己是不是跟她一樣?

像是沒害喜有人是因為胎兒心跳停止!雖然前三個月這是自然淘汰,但也很嚇人,會有種一切是場空的感覺,我開始胡思亂想胎兒是否安好?

完全只能趁產檢照超音波才能漸漸肚子裡的小胎囊

還好溫柔的吳醫師邊讓我看胎囊邊解釋,並告訴我一切正常,還開了止瀉藥給我以防萬一(我回去一顆都沒吃到)


107/3/27  忠孝安媞-16W+4

這次因為太想看寶寶,我剛好在一個不是吳醫師的時段去,是一位于醫師,其實我第二次健保補助的產檢還沒用掉,她一看就說我怎麼前面都沒檢查(因為其實我都自費沒有拿孕婦手冊),後來她就直接把我第三次產檢用掉,照了詳細的超音波

重點來了 !于醫師給人感覺跟吳醫師完全不一樣,講話很大聲,口氣很不耐煩,在照超音波的時候她完全沒有讓我看旁邊離身邊比較近的螢幕,之前吳醫師都會細心邊看邊為我講解,我只能看對面牆上的畫面,但有點距離,只聽到于醫師說正常我就也沒多問什麼,最後照完她就說我應該要直接去想要生產的大醫院產檢,然後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產檢資料我說會不會幫我轉診,她又不耐煩地說我帶著媽媽手冊到任何醫院都可以,醫院也會有資料

我又問超音波照片能不能讓我拍照記錄,她又一副想把我打發走,就說先去外面等抽血衛教,拍照出去再拍

事實證明我沒有拿到任何資料也沒有辦法拍照記錄,而且之後我去馬偕,馬偕說沒有我超音波資料可能要自費再拍一次

這于醫師真的很不推薦欸 ,看完會令人感到有點生氣!(就是→X的 妳兇屁啊!這種fu)

喔 還有  當天我都沒聽到胎兒心跳,我阿母有陪我去,她也說每次產檢聽心跳不是最基本的嗎?

哀~

107/3/31 17W+1 感受胎動變明顯,被踢和電流的感覺

107/4/3 台北馬偕 17W+3

這天產檢其實完全沒有檢查到什麼,我是為了要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掛號門診(天真的以為掛好門診才順便約高層次超音波),到那邊才知道原來是打電話預約就可以了(跟白癡一樣= =),那天門診陳震宇醫師就直接請我再自費照一次超音波,因為隔天4/4就是兒童+清明節連假,結果等超級久都還沒輪到我,魔羯老公因為跟朋友約好看電影急著要帶我走,他從頭到尾都很不耐煩+口氣很差,搞得我也很不高興,等這麼久是我願意的嗎,我在一開始就說要不下次再看他也沒表示什麼,於是我就去報到了 ,現在看一半才要走 是什麼意思

魔羯老公一直說何必那麼早就來大醫院產檢,快要生再來就好了,一整個不耐煩!

我回診間跟護理師說我這次不照超音波必須先離開,她請我等醫生幫我聽聽胎心跳是否正常才行,否則這樣沒有完整看完

魔羯老公又一直不斷催促說要走了,他一秒也不願意讓我多待,

後來醫生終於來幫我聽心跳表示正常我也急著想離開(魔羯老公就是會讓你精神耗弱我真的很氣他這樣),聽心跳的時候我也沒什麼心思,只想趕快離開不然魔羯老公又GGYY我真的壓力很大,大醫院就很麻煩看完還要等護理師開批價單,老公就一直待在那邊催催催!

一直問說好了沒,要走了,臉很臭這樣  搞得我超尷尬 ,臉色也沒好看到哪裡去

護理師也看出來,回他要等一下他很多單子要開,然後請他先離開診間(男生是不能進來 除非輪到孕媽家屬才能進來)

然後一個沒幹嘛的產檢付了550元(之前安媞自費產檢也才200每次都會幫忙照超音波)

馬偕醫院是如果沒有健保補助,超音波還要自費幾百塊才能照

 

重點來了 我們終於離開趕到他跟朋友約定的地方,他朋友根本就還沒有買好票,也就是說我剛剛白白受那些氣,我他媽的真的是有夠委屈!根本就沒約好啊 幹! 

他還怪我怎麼又那個臉(意思是說我臉臭不講話),還不是因為他自己焦躁口氣差,我本來就是很敏感的人氣到都掉淚了,這種陪伴我寧可他不要來!

雖然後來好像有安慰我還是道歉之類的,但我當下真的很氣很難過,每次遇到這種狀況都覺得怎麼嫁給一個那麼沒耐性又脾氣暴躁的人 (雖然改很多了 老天我到底怎麼熬過來的) 

107/5/4  22W  胎動更明顯,肚子變大,肚臍開始往前延伸

107/5/9 台北馬偕22W+5 高層次超音波

最期待的高層次終於來了,前面我很多自費都沒有做,唯獨高層次是我覺得一定要做的,看到新聞有報導一個案例孕媽做一般產檢沒問題,結果出生只有一隻手,我覺得照清楚比較安心。

因為是預約制所以並沒有等太久,一進去就請我先躺床,我看上面銀幕超大,呈顯著上一位寶寶的畫面,很像在包廂看電影的感覺,一開始先請女助理醫師幫我們照,寶寶正在睡覺,有點趴睡和側躺,總之就是一個很奇怪又難照的姿勢,女醫師很努力的橋位置要照清楚每個部位給我們看,聽到都正常就很安心。

準備要檢查到性器官時,女醫師問我們有想要男寶或女寶嗎?  我跟魔羯老公都說 「喔 都可以啊 ~ 我們都可以~ 」   

之後女醫師才公布說我們是女寶!邊秀出三條線的超音波(就是女嬰的陰部 不是雞雞) 

喔!!!!我整個心花怒放 ,大喊「耶~ 是女兒 」老公也是在一旁大聲歡呼(就差沒起來放煙火了),我笑說阿剛剛不是說都可以,女醫師可能也傻眼 XD

(其實我們一直都想要女兒,我也一直直覺是女兒,但越到後期我怕萬一是兒子,兒子聽到我們想要女生他不是很難過嗎~ 而且其實真的希望寶寶健康就好 不敢在大聲嚷嚷想要女寶)

但現在情況不一樣啦!知道是女寶整個大解放XDDDDD 

後來陳震宇醫師照完另一位孕媽過來接手,補查看還沒檢查到的部位,也順便把剛剛看過的再檢查一次,手指腳趾都數過兩次了 ,各個器官、骨頭、羊水量、等等一切正常~ (簡直比考試還緊張,就是為了聽醫生說正常啊)不過有被念說怎麼之前所有自費都沒檢查,我說之前醫生也沒特別要求就沒有特別做,最後印了一份報告和超音波照給我們做紀念。

我終於第一次拿到實體的超音波照片了 !  

老公也立馬拍照傳到婆家line群組,大家都很開心(其實婆有偷偷透露出他想要女寶 畢竟他生了兩個兒子,老公家族全都兒子,我們這一輩是第一胎,萬眾矚目的寶寶 )

欸 真的是生一個自己欸 太搞笑惹~

107/5/12  23W+1 人生第一次被讓位!一個高中生妹妹

107/5/14~19   23W~24W 出國玩囉!(再補文章分享)

107/5/25  25W     早上五點第一次大抽筋,右小腿徹底抽筋,超痛,拉筋也沒有緩解,後來我就算了就放任他在那裏痛,寶寶在長大,我之前鈣片想到才吃,從這天起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補充兩顆鈣片,就再也沒抽筋了。

107/5/29  25W+4  雙腿癢起疹子

107/5/30  25W+5  倒數100天,新症狀肚子酸,下腹脹,肚皮緊繃,首度有孕婦的感覺。

107/6/4    26W+4  走路肚子開始有強烈的存在感,開始自覺是孕婦(之前是多無感蹦蹦跳跳的)

107/6/8 台北馬偕 27W,993克→寶寶長大惹!  我體重61.3胖了7公斤!

這次是阿母陪我產檢,首先先去領糖水↓

先用熱水泡開後,再加冰水到劃紅線的地方,我想喝涼的可能比較好喝,這時候阿母開始碎念說幹嘛用冰水,我還回說唉呦妳不要煩啦(是我喝又不是妳喝)

因為看很多都說喝糖水很噁,有交代這個10分鐘內要喝完,喝完後一小時抽血,這段時間不能再進食喝水,於是我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就開始喝,喝第一口感覺其實還蠻好喝的啊!到底誰說很噁,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每個醫院準備的糖水不一樣? 有的好像是葡萄糖液?可能比較噁? 無從得知 ,聽同事他是喝類似汽水的東西,她也是喝很爽,並沒有感到很痛苦XD

喝完跟姊妹說我覺得很好喝,他們也是很傻眼說我是第一個說好喝的人,但真的就像是喝飲料啊!甜甜的

等抽血這段時間,先去照了超音波,一切正常,又印了一張超音波照給我們做紀念↓(這個印出來其實我都看不太懂,感覺銀幕上比較清楚)

做完回診間看診醫生問我胖多少就說還算合理,寶寶993克也正常,胎位也正常,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前陣子雙腿開始起疹子很癢,通常是洗完澡之後,就開始狂抓,會一顆一顆紅紅的,我上網查這也是懷孕症狀之一,但我沒有到很嚴重,而且其實已經好了,只是可能抓太用力有一點點小結痂,我大概癢了幾天就沒有再養,醫生說這是因為賀爾蒙關係正常的,沒什麼大礙,問我要不要開個藥膏,我說好,就以防萬一(拿回家也是都沒用到)

 

107/6/14 27W+6 今天是孕中期最後一天,明天就28W了!!!!早上很早就醒來感覺肚子好像又更凸,明顯的存在感,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舞蹈課,已經停了一個多月了~~ 

 

關於孕期運動後續再補一篇分享~~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