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寫自己爽的部落格不知為何我寫魔羯老公的點閱率好高 ,好想知道大家的老公都是魔羯座嗎?

 

在還沒懷孕之前我這個處女女就有和老公魔羯男討論小孩要生什麼星座的問題,

我們都以自己的星座為榮(這什麼自戀情節)

魔羯老公希望生魔羯寶寶,我希望生處女寶寶

我說拜託,家裡有你一個魔羯男就夠了好嗎,我不要爸爸跟小孩都很現實站同一陣線 這樣感覺很累 

當然這話題閒話家常開開玩笑,之後不了了之~


發現懷孕

今年2018年1月初一直有微微月經的前兆,但一直沒有來,之前曾經發生月經沒來的情況-當時去檢查是因為子宮內膜過薄,所以無法剝落成為月經,吃了藥物調整就恢復正常。所以這次一方面心理擔心是否懷孕,一方面又覺得可能跟上次一樣,一直觀察等待月經來,又邊偷偷上網查懷孕症狀,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感覺「著床」肚子有一種異常的感覺,有點刺痛,爬文友看到有敏感孕媽也有這種感覺!

2018/1/10

趁工作空檔我買了驗孕棒,但想下班再回家驗(跟老公一起面對 ),但魔羯老公就一整個急性子,他說不管妳現在立馬去驗,不然一顆心懸在那邊(他是比我還急著想要小孩的,我本來預計年底再準備懷孕)

可惡 我要什麼時候驗孕他也要在那邊GGYY,好吧 我就去尿尿的時候偷偷帶著驗孕棒~~~

一驗之下!

不得了!

超~ 級~ 明~顯~    兩條槓

很多人不是因為太早驗第二條槓超淡到不知道是有還沒有

我他媽的就是沒得猶豫的兩條紅線!

看到當下內心是 「幹 懷孕了」   (我平常不罵髒話的  都是內心戲和文字上表達比較多) 

中獎拉!!!!! 人生第一次懷孕 !!!

我知道很多人做小孩做的很辛苦,但因為我完全無預警地中獎,心情異常平靜,又有點詭異,不知道怎麼形容,我也不是不想要,就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有懷孕要當媽媽的一天

畢竟我從前就一直覺得自己會單身一輩子(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我工作是在社會福利機構,做老人相關的方案,我看了很多老人,想著自己有一天是不是也會成為獨居老人,那我現在是否該做些理財規劃,免得老了沒錢用

但我27結婚,28懷孕了  

人生就是充滿變化~  現在一個人要變三個人了 (目前)

 

我在廁所拍下那深深的兩條紅槓傳line給肇事者,我說你要當爸了 ↓

 

下班後我立即到安媞婦產科,因為安媞是主打全部女醫師,之前在北投診所後來他在忠孝和板橋也有開,我下班到忠孝安媞掛號

是一個吳醫師,短髮看起來很年輕,講話很溫柔,→(很推薦這位醫生)

她問我有沒有驗孕過了,我說有,她問我顏色很深嗎,我說「很深」!!!

她就沒有再讓我驗一次尿

直接要幫我照超音波,一開始腹超照不到,她說因為腹部脹氣加上剛懷孕不容易看見,改成照陰超

我就只好脫褲子乖乖的把腿打開讓醫師伸進去照(還好是女醫師我心情上也比較放鬆)

吳醫師讓我邊看螢幕邊解說,有照到「胎囊」大約懷孕6周~ 著床位置正常 確定懷孕囉!

孩子的爸因為工作比我晚一點下班,所以他沒有看見胎囊  就一個豆子般的大小 這個豆子是我小孩! 他會慢慢長大 變成一個人 好神奇!

那時候說預產期預估9/13(後來有調整預產期提前)

我一聽心想 挖靠 處女座! 


2018/1/31

隔了兩周,再照一次陰超,看見心跳了 ! 150 一個小白點撲通撲通,胎囊1.8公分

預產期改9/7 ↓ (第一次的豆豆胎囊照忘記拍,終於記得拍這個小小的寶寶照 才不到兩公分!)

挖靠 跟我生日差一天 我9/6 !

魔羯老公說  欸你幹嘛生一個自己啊! 要是女兒的話,不就又多一個你  !   

欸你這什麼意思啊! (處女座如此優秀~XD 你不是很愛才要娶回家!話說他岳母也是就是我阿母也是處女座喔~ )

 

以上兩次因為我下班早動作又快,我都自己完成產檢,魔羯老公一副就很無感


2018/2/15

除夕當天一早再跑一次去檢查一次,這次魔羯老公放假載我去

可以照腹超了,好高興下面不用再被捅,照陰超不舒服阿

11周2天,3.86公分,聽聽心跳聲就安心許多

這次魔羯爸爸一起看超音波螢幕,我們和醫師看著螢幕的胎兒動的超級誇張 很像在游蝶式還是踢腿 還是仰臥起坐之類的 頻率之快 

我們三人都嚇到,我說這樣合理嗎?! 醫師笑笑說很活潑

好喔 代表健康?

 

離開後我跟老公說要剛剛照超音波的照片,他說他沒拍!他說他沒拍!他說他沒拍!

你沒拍! 為什麼不拍! 也沒錄影!

他居然回答我說你又沒講

 

這還要講嗎!!!

我同事安慰我說唉呀他第一次當爸爸麻XD

 

重點是之後他更白癡,他某天突然跟我要最新的超音波照,想要分享給他朋友,我說你就沒拍啊!

傻眼欸 還自己健忘症 

 

好吧 唯一的收穫就是,這次他陪我產檢有親眼看到胎兒在動,他終於有種阿 那是他小孩的感覺

否則我又身體健壯沒害喜,一點當爸的感受都沒有 

 

孕期搬家

 喔對了  ,這段時間(約8W~11W),結婚我和魔羯老公就立即搬到中山站套房居住(物價消費很貴,但很爽,適合文青、女生逛街,到處都有下午茶的天堂,朋友譏諷我住在天龍國裡的天龍地區),我們簽約一年,剛好過年前合約到期,本來就有考慮搬家加上未來小孩出生套房哪夠住啊!

所以這段時間我還搬家(改住在新北市便宜多了啊!),舊家套房在五樓,新家在四樓,我就這樣整理家裡打包搬東西上上下下,小阿姨看到還問說我到底是有沒有懷孕,這樣大包小包的,還順便念一下我老公要他多注意。

一開始先騎車載一些東西搬,後來老公想集中火力直接借車,想在當天一次搬完,舊家位於巷子裡車子進不去,只能停在巷口,剛好那天又下雨,一整個變很克難,搬東西根本沒手撐傘還淋雨(這什麼苦情畫面),由於要有一個人顧車,所以還請婆婆在車上,婆看我這樣搬東西又淋雨的一臉憂心忡忡怕我感冒~

婆是比較傳統的媽媽,一知道我們要搬家還特地提前拿支掃把送過來,據說拜拜過? 貼著紅紙,交代老公我打掃前他必須拿掃把掃地,邊念咒語說請胎神讓位

魔羯老公根本忙著賺錢哪有空請什麼胎神,所以後來我自己打包也沒有特別請胎神讓開,不過有用那隻掃把打掃

 

我想我就是體況太好,魔羯老公始終沒有覺得我是孕婦~ 

 

嫌我孕前就吃很多孕後根本沒差

拜託  我身體好用不著你擔心 代表你很幸運好嗎 ~ 我還可以跟你說笑 還可以繼續上班 做原本的事情,多少孕媽身體不適,少份收入 ,不僅要擔心媽媽身體,又要擔憂寶寶安危

我自己也真的感到很慶幸身體無恙~  

arrow
arrow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