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要分享超舒服孕婦按摩療程初體驗!

 

孕婦按摩

現代的孕婦比起以往幸運許多,為了舒緩孕期各種不適症狀,衍伸出很多商品和服務可以使用,讓孕媽咪們懷孕過程不再只是伴隨著各種痛苦,好像也能藉著孕期享受一些平常沒法享受的事情!

 

我有一位生完小孩的朋友,跟我分享他做了專門幫孕婦按摩紓緩的課程非常舒服,建議我可以去放鬆!

正巧就發現位於東區的「依蘭雅閑幸福芳療」有提供專門的孕婦按摩療程,按摩療程會避開孕婦禁按的穴點,也會選擇孕婦可以使用的精油,看完感覺就很安心,孕前自己隨便亂用都覺得無所謂,懷孕後為了寶寶什麼事都會多加注意~

孕婦按摩適合12週~36週的孕媽咪,我正好已經36週!在不快去就要錯失機會了!小孩隨時可能會出來啊!XD於是趕緊約個時間前往體驗

我直接利用FB粉絲專業留言預約,有專門的客服人員,預約好時間後,前一天店家會打電話通知提醒並確認。


前往體驗

依蘭雅閑地點很好,離捷運站非常近,搭到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走路一分鐘就到了,孕婦也不用走太遙遠就可以趕快到店裡休息XD (但我當天運氣比較背,三號出口手扶梯居然在整修!!! 我從其他出口出來,有小小繞一下路 但還是算近)

 

一進去會看見整個店面是以黑色、白色和原木色為主的設計,看起來就非常簡潔乾淨舒服,加上這也是我自己本身很愛的配色XD

芳療師接待我到諮詢室的沿途走廊都掛有可愛的插圖

諮詢室備有黑色沙發、原木色半圓桌,空氣清淨機  ,以及稍待會使用到的精油和血壓機

 

開始進行體驗-

1.能量諮詢15分鐘

↓首先會先填寫身心能量評估表,除了基本資料外,上面有清楚的介紹和身體狀況評估單可以勾選,讓芳療師可以在短時間內先透過表單了解自己身體狀況,再加上交談之中了解更詳細

我覺得有事前的瞭解這部分還蠻重要,每個人體況都不盡相同,更何況又是孕婦要孕育寶寶,各式各樣孕期才出現的症狀更是比平常人多更多

↓填寫後,芳療師端來濕毛巾、茶水提供我擦手和飲用,茶水是特地準備專門給孕媽咪無咖啡因的博士茶!這超貼心服務(讓我回憶想起蜜月旅行住馬爾地夫水上屋也有這樣貼心招待)

ㄧ吽飲用茶飲同時,聽芳療師介紹關於等會要體驗的療程,是屬於「醫學芳療」,在國外這樣的芳療課程相當普及,類似台灣的中醫概念,依照每人身體狀況客製化的調養身體

我整個孕期很幸運大致上都沒有太多不舒服,只不過孕晚期肚子越來越大,有點壓迫到腰部及臀部神經,所以較痠痛,芳療師用輕鬆像朋友聊天的方式了解我的身體狀況後,

有趣的步驟來了~

用抽牌的方式來決定今日的精油,有點像塔羅牌的概念,一共有21張牌,上面分別是各種歌劇故事及主人翁的性格分析~

聽說有客人為了這個慕名而來的呢!

首先先拿著牌洗一洗之後深呼吸,然後抽出三張牌~

↓我這次分別抽到了 安妮、學生王子和霍夫曼的故事

↓芳療師說明完每張牌的故事後,幫我拿出相對應的精油,使用試紙讓我分別可以聞香

可能因為孕期關係身心靈都會有一些症狀,像是情緒起伏比較大或是會有脹氣腰痠問題,牌正好都有點出這樣的問題,

最後要決定今日的精油,我選擇霍夫曼的故事,由葡萄柚、萊姆和甜澄調和,正好也是孕婦可使用的精油,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果香味!

↓接著芳療師會協助量今日血壓,血壓狀況都正常~

↓端來今日會使用到的精油,最左邊是等一下做芳療時會撥放的音樂介紹~  

↓這是今日親切可愛的芳療師嘉琦,讓我清楚知道每一罐的來源、成分和用途

↓整個調油的過程都是透明化的,

↓不僅依用途分別足浴和身體按摩的精油,身為一個碗盤容器控,看到前面兩個可愛白色容器,覺得實在太加分了  XD  光看調油就已經很舒壓

2.芳香沐浴10分鐘

↓諮詢結束後,芳療師帶領我進入今日體驗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專屬的主題故事,我這次是在「放鬆」主題

↓房間內掛著一幅貓咪和主人一起休息放鬆的圖片,我家裡養著兩隻貓,完全就是我平常的樣子啊XD

↓房間內部也相當乾淨舒適,沒有多餘的東西

↓中間黑色的是可以按摩的枕頭,等一下做足浴的時候正好放在腰部的地方按摩

↓有簡單的洗手台和置物櫃可以放置包包衣服,另有提供浴袍使用

↓桌上很貼心還擺放梳子、食鹽水、隱形眼鏡盒,如果需要想要完全的放鬆還可以先將隱形眼鏡拔除,真的很貼心

不過我自己比較懶惰,並沒有使用到~

↓淋浴前先去浴室參觀一下,洗手台是超大片落地鏡,可以照全身 也是以原木色和白色搭配,看起來就非常舒服,而且超乾淨

↓連擦手紙和垃圾桶都隱藏在後面的木板層,若芳療師沒有特別介紹環境還真的很容易錯過XD

↓廁所也超級乾淨,不過不是免治馬桶

↓還有提供護墊、連衛生紙盒和酒精噴霧罐的配色也都考慮進去,一切配色都非常整體,不會有突兀的東西出現,對於有配色控和有潔癖的人應該都會很滿意 XD

↓淋浴間是比較深的木色,不過因為裡面很乾淨沒有扶手或椅子之類的東西,孕媽咪淋浴時要小心,但還好地板並不會滑,上面籃子內有準備毛巾和浴帽可以使用

↓內備有一瓶二合一洗髮沐浴使用

3.足部代謝護理20分鐘

↓準備開始先做足浴

↓芳療師很厲害!才剛碰到小腿就立刻發覺我小腿很緊繃,可能因為我前一天走很多路剛好雙腿都非常酸,很像剛抽筋後的緊繃

↓這麼剛好來做足浴按摩,舒緩小腿,這時候還可以邊跟芳療師聊天XD很像自己家

4.芳療紓壓40分鐘

做好足浴後重頭戲來了,身體的芳療紓壓,孕婦因為肚子大大的,是側躺的方式做按摩,芳療師拿出一個大抱枕跨腳使用,還有一個小抱枕,可以抱著就不會壓迫的手,因為有兩個大小抱枕支撐,姿勢是舒適的呦~

↓一開始會先從腿部開始按摩,再慢慢往上直到腰部和背部

↓芳療師

↓按摩時還會有小毛巾遮住眼睛,聽著音樂完全可以放鬆享受

芳療師按摩速度我覺得很適中,不疾不徐,力道可以因自己的感受程度調整,整個過程是舒適的

另外肩頸的部分是像在外面洗頭的方式正躺,但大抱枕墊在雙腿下,所以躺著也不會不舒服,芳療師會按摩肩頸和頭部

按摩結束後更衣發覺身體不會有殘留的精油,已經都完全吸收,並且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5.居家保養建議

整個超舒服療程結束後芳療師有詢問我是否要再躺著休息一下,不過我當天狀態還好沒有多躺,更衣完畢外頭已經備好冰糖紅棗銀耳露和一杯茶!

5.居家保養建議

在品嘗茶點同時,芳療師會再做最後的居家保養建議,也就是回家之後我們自己可以做的簡單保養,包含一些穴位的認識,例如孕媽咪早期應該避免的穴位擔心引發宮縮,不過進入孕晚期已達足月後可以刺激這些穴道

這些資訊加入官方line之後,芳療師都會協助傳相關的資訊和圖片回家就可以參考使用,不用擔心要當場背下來啦 XD

 

體驗感想

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做過類似的芳療按摩,一般按摩經驗大概只有三次,就是一般的肩頸按摩而已,三次都是遇到男性的按摩師,力道對我來說有點太大,更誇張是有一次我脖子居然還備按到破皮!   因為在脖子後側我自己沒看見,按摩當下我只覺得毛巾一直摩擦到有點刺痛,後來隔天同事說我脖子怎麼受傷,請他拍照給我看我才知道我真的非常細皮嫩肉!居然可以按摩按到破皮!

真的很扯!   被笑說是去花錢放鬆還是去受罪的啊! 而且按摩其實是可以清楚感受到按摩的人是否用心,一般的按摩感覺總是漫不經心,想趕緊結束接待下一位客人

 

但這次做孕婦芳療按摩有讓我開開眼界,不僅環境舒適,乾淨程度真的是無可挑剔,不管是品牌、整體空間設計和配色等等一切都是經過思考呈現出來,營造出一種很像回到自己家的感覺,不會有讓人卻步的壓迫感,所有芳療師都是女孩子,每一位都非常親切。

有些孕媽咪會擔心不敢亂按摩或是害怕精油成分,但這邊完全是來紓壓放鬆的,不僅會避開不該按的穴位,精油也是採用德國有機精油,還有歐盟認證食用級植物油作為按摩基底油,所以其實可以不用擔心,孕期各種不舒適真的很適合來這裡紓壓!

從進店裡整個流程都很流暢,專屬的芳療師都會指引現在該做些什麼,即使第一次去也不會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XD 

隔天芳療師會利用官方line關心身體狀況如何,我發覺雙腿已經完全消除疲勞了,前一天還緊繃得要死呢!

 

以上孕婦按摩體驗分享給大家~

孕媽咪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去紓壓紓壓吧! 產後可是一場硬戰啊


 

官網 : http://www.vedaroma.com.tw/
FB粉絲頁 : https://goo.gl/xUrHbi

交通方式: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碗肉/小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